close

這兩天來新竹陪我女友,自己也順便來新竹散散心,遠離台北幾天,


聽大家都說新竹有很多野塘可以釣,但是在哪裡我也不知道,


明年應該要來新竹工作,定居在新竹了,所以想找幾個未來可以讓我拋拋竿釣鱸的點。


今天吃完午餐過後,就想著去探點好了,看新竹哪邊有鱸可以釣,


本來今天打算純粹探點不帶釣竿出門,但我覺得我一定會後悔,


所以還是帶了釣竿和幾隻釣BASS用的蟲,跟姐夫借摩托車就出門了,


 


上星期某釣魚節目有提到新竹青草湖,離我住的地方也不遠,


所以就先去青草湖看看吧..........到達青草湖之後差點沒昏倒......


怎麼跟電視上演的差這麼多,電視上演的是滿滿的水,綠綠的水,漂亮的風景,


這陣子新竹可能有下大雨所以有放水,但....也放太多了吧,看照片就知道了!


湖面上看到很多琵琶鼠翻來翻去,這外來種真的是除不完啊.......


想說都來了,邊走邊拋了幾竿,後來就真的純粹在散步了,完全沒拋竿,


這裡算是蠻漂亮的風景區,可以帶家人一起來這裡走走!!!



 


離開了青草湖之後,想著.....想著......恩.....聽說xxxxx也有鱸......


本來想說純粹散散步邊找看看,沒想到..看到很多手竿阿伯...就問看看.....


我:阿伯,您好,我第一次來,請問這裡甘有鱸仔啊??? (台語)


阿伯: 這喔,有啊 (台語)


我:阿伯,多謝你,我去拋看看!!(台語)


 


好吧,反正竿子都拿在手上....就找幾個點拋幾竿好了...


先用 Shad Shape Worm + 3.5g彈頭鉛 試看看,看準了一個很漂亮的枯木堆,往裡面一丟.....


抖抖抖抖...沒反應.....這時侯小黑蚊大咬.....冏.....不小心讓蟲卡到樹枝還繞了好幾圈....扯斷了...冏!!!


 


決定換點,因為這個點餵蚊子就飽了吧,下次要做好防護措施再來,


後來走到另一個點,用Kreature+ 3.5g彈頭鉛,水底有一個蠻大的障礙(可能是樹幹),用力跳過障礙...


自以為用力大跳的瞬間會反射性咬餌.....冏.....卡住了.....弄了老半天....依然是斷線收場.....


但直覺的告訴我,在那個結構處裡,一定有我要的目標物:鱸魚,再拼一次看看.....!!!


所以又換上了Double Tail Hula Grubs + 3.5g彈頭鉛 + 擋豆


拋出去....超越那個障礙約5米遠.....等待餌沉到底.....貼著底慢慢的拖到離障礙約1米處停下,


等待五秒後,很慢的抖到障礙邊,在原地輕抖........(這次乖一點)慢慢的跳過障礙....


當越過障礙時.....很輕的摳一聲.....滯線緩慢向右走....


沉住氣(其實內心超緊張的).....看著線緩慢的朝著障礙的反方向走......所以沒有馬上開槍又多餵了幾秒......


開槍......中魚瞬間魚往深場衝........用力的把頭打回來...壓低竿頭收線......但還是被她洗了一次鰓....


看到是一隻有份量的鱸魚,內心超興奮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


終於.....把魚拉到岸邊,小心翼翼的用手抓魚起魚,優蝦!!!!


好爽,第一次來到未知的釣點,就幸運的起魚,而且是隻有份量的傢伙,


這隻鱸,身體完全無傷,肚子圓滾滾的,不知道是吃太飽了還是又要生了,


因為沒帶尺說大約幾公分也沒有太大的意義,拍完照就放回去了,


但大小已經不是最主要的重點了,而是第一次來到未知的地方探點...


然後成功起魚那種內心的期待與興奮才是讓我最難以忘懷的,


今天就算是起了一隻小小鱸,我也是會一樣的興奮!  ^_^


以後來到同樣的釣點幾次之後,也許就會想挑戰自己的紀錄了吧!!!


(哀鳳4的前鏡頭解析度真的是好低啊...)



希望未來有新竹的路亞同好,在時間上允許的話可以找我一起去釣魚,順便認識大家!!!  ^^


另外想補充的是,如果要探點,真的要結伴同行,有個好照應比較安全一點,盡量不要獨自探點。


以上是今天的探點釣遊與大家分享!!! 謝謝


 


今日裝備


ROD: Fenwick tav 66c mh j


REEL: Shimano scorpion xt1001


Line: Nylon 14lb


Lure: Yamamoto 5" Double Tail Hula Grubs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vb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